close

酸性體質的人常有的現象
1.晨起精神不佳
2.整天都感到很累
3.情緒不穩定,容易發怒
4.易被蟲咬
5.易患皮膚病
6.有糖尿病、腎臟病、痛風
7.身體肥胖
8.有過敏症、便秘
9.有哮喘、失眠、神經衰弱
10.食欲不振
11.牙齦易出血
12.喜歡喝(碳酸)飲料
13.喜歡吃肉食、油膩食物
14.喜歡喝酒
15.喜歡吃甜食

酸性體質的人,主要有那些症狀?
1.皮膚沒有光澤,有皺紋。
2.長香港腳。
3.稍作運動,即感覺疲勞, 一上公車,便想睡覺。
4.上下樓梯氣喘。
5.肥胖、下腹突出。
6.步伐緩慢、動作遲鈍。

 哪些人的身體容易變為酸性體質?
1熬夜一族── 晚上1:00以後不睡覺,人體的代謝作用會轉由內分泌燃燒,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,會使體質變酸,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會比抽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。所以 每天儘量在晚上11:00以前睡覺,不要常熬夜,若非要熬夜,一星期以一次為限!熬夜時不要吃肉,儘量吃碳水化合物,這樣隔天才不會很累,可把傷害減至最低。
2宵夜一族── 凡是晚上8:00以後再進食就可稱作宵夜。吃宵夜隔天易疲倦、爬不起床,肝也會受損,因為睡覺時,人體各器官活動力降低,處於休息狀態,這時讓食物留在腸子裡會變酸、發酵,易產生毒素、傷害身體。
3常不吃早餐的人── 一天三餐中,早餐最重要,但許多人不吃早餐,一早空著肚子,體內沒有動力,會自動使用甲狀腺、副甲狀腺、下腦垂體等腺體,如此易造成腺體亢進、體質變酸,長期下來易導致各種慢性病。
4「精食」一族── 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,因為吃得少,又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、少吃粗糧,這類人的腸子老化得特別快,肝功能也會變差,排便是黑色的而且常會便秘。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素,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,甚至萎縮,你所吃的食物變成了毒素,使你體質變酸,慢性病也就接踵而來了。

<文章擷取自 張成國醫師>

正常作息加上適當之運動,配合合適的高纖飲食,是改變酸性體質,遠離疾病的不二法門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