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明華園歌仔戲的有福囉~

8/2兩廳院戶外公演,完全免費耶!

融合現代表演藝術,又能兼顧台灣傳統戲曲精髓的明華園劇團,即將啟動國際巡演的第一站,而這首演也留給台北聽奧藝術月,作為開幕大秀。

這次聽奧開幕首演,除是《超炫白蛇傳》的國際版全球首演外,也特別為聽障人士改版,以求讓聽障人士更容易進入劇情觀賞,例如加強聲光特效的視覺震撼、表演者設計更多身段、舞蹈及武術動作等,而以鼓聲為主的中西打擊樂,則可讓能感受鼓聲震動的聽障人士,體驗強烈的節奏震撼。

吊著鋼絲凌空飛在10幾、20層樓的高度,這還不是最HIGH的,因為演出還有一波高潮。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:「白蛇傳裡面的結尾水漫金山,我們動用到4百噸的大水,頃刻灑在觀眾席裡面,所有觀眾也變成表演的一個階段。」或許這些橋段台灣觀眾並不陌生,但是加進像是LED燈或是更多電腦控制科技化的表演元素,明華園保證要讓觀眾耳目一新。陳勝福:「這次呈現出來在觀眾的面前,跟以前完全不一樣,單單在科技這方面,在電腦動畫這方面,在舞台美術這方面,都有很大突破,尤其在演員身段上,我們演員我們主角級已經秘密集訓1個月了。」動用287位劇組人員,就連搭台就要花上一個禮拜時間,另外針對聽奧,也做了一些不同的改變。陳勝福:「加入國際的手語翻譯,現場5百吋的大螢幕,6大座都有中英文翻譯,除了有傳統的文武場,還有爵士舞打擊樂國樂。」

8月2日晚上明華園的國際版經典大秀「超炫白蛇傳」,將在可容納六萬人次台北兩廳院戶外廣場演出,主辦單位開放完全免費入場,也讓國人見識台灣戲曲的驕傲。

許多觀眾號稱一生一定要看一次,不然會遺憾喔!!

籌委會規劃8月份為「臺北聽障奧運藝術月」,邀請國內外知名藝人及藝文團體舉行大型演出活動,預定活動日期及內容如下:

8/8 晚7:30 原聲震撼 聽奧加油
2009年原班人馬演唱會-張惠妹+16位知名原住民歌手 臺北小巨蛋(有阿妹耶)
 
8/19-8/23 晚7:30 THE BLUE MAN GROUP 藍人組 臺北小巨蛋
8/29-8/30 晚7:30 大型原生態歌舞-雲南映象 臺北小巨蛋
9/5 晚7:30 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典禮 臺北田徑場

 官網  http://www.2009deaflympics.org/bin/home.php/

部落格http://blog.xuite.net/t2009deaflympics/blog/24234969

         http://t2009.pixnet.net/blog/post/2869857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