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2009/07/23 04:09〔記者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

就讀國二的黃新原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幫爸爸爆米香,去年爸爸脊椎受傷,新原更是扛起整理攤位、操作機器的重責大任,暑假期間,當同學們在家吹冷氣上網時,新原卻得頂著高溫,在火爐旁爆米香,但他一點也不覺得辛苦,兩個弟弟也都能主動幫忙,生活雖然儉樸,但一家和樂融融。

 

新原的爸爸從民國73年起,就在台南市各夜市、傳統市場販售爆米香,新原從小就跟著爸媽進出市場,耳濡目染下,從小就會主動幫著爸爸整理原料、包裝。四年級時,新原體力比較足夠,開始接下「粗重」工作,幫爸爸操作爆米香的機器。

 

雖然爸媽常心疼,不要他協助,但懂事的新原,在大人們忙得不可開交時,總是會自動自發的幫忙,也練成一身爆米香的好功夫,甚至還曾在學校鄉土教育課程擔任小講師,相當受到同學們羨慕。

 

不過在同學羨慕的眼光背後,卻有不為人知的辛苦,小小年紀的他,剛剛學習時,常不小心遭灼傷,但新原卻沒因此放棄。

 

在兩個弟弟陸續誕生後,新原還要幫忙照顧,爸爸媽媽擺攤沒空,新原就會帶著兩個弟弟在攤位附近玩耍,一點都不用爸媽擔心。

 

新原的爸爸因為長期負重,去年開始出現脊椎側彎情形,新原下課,都會協助爸爸擺攤,暑假期間,他和兩個就讀國小的弟弟,放棄遊樂,陪在爸媽身邊,「擺攤過程可以和很多人接觸,這也是一種學習啊!」讓聽到的人都相當感動。

文章取自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723/78/1nl0s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