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陪小孩玩,但又不想出外日曬雨淋,不妨直接把家裡變成遊戲場,找出家中各式大小紙盒、鐵盒與小孩互動,不僅可訓練小孩的平衡感,還能促使他們發揮想像力。剛好看到報紙上的親子活動
所以跟大家分享西一下囉

紙盒疊疊樂
遊戲訓練:藉由堆疊紙盒或鐵盒,可考驗小朋友對物品大小的概念,且當小朋友變身成盒子疊在家長身上時,也可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,同時能使親子間的關係更加親密。
1.家長和小朋友可先將紙盒數量大約分半,兩人進行比賽,看誰能將紙盒堆疊得較高。
2.接著家長可請小朋友發揮想像力,將自己的身體變成各種形狀的紙盒。
3.最後請小朋友選定一個姿勢保持不動,將紙盒放在小朋友頭上或身體各處,請孩子保持平衡不讓紙盒掉下。

變化
1.家長變成紙盒,請小朋友想辦法爬到家長身上堆疊於上。
2.當小朋友爬到家長背上後,可請孩子放開雙手,在背上保持平衡。家長也可依小朋友狀況改變高度,例如趴姿、坐姿、站姿等,除了培養平衡感,也能降低其對高度的恐懼。

創意紙盒組
遊戲訓練:訓練小朋友空間組合的概念,並且培養孩子的想像力。
家長可請小朋友發揮想像力,將紙盒堆疊成某種物品,並將它送給家長當禮物。

不再怕數學,快樂學習,迅速解答!!

最近不太順利,錢總不夠花,和情人好像怪怪的......

免費加入好神,體驗線上拜神奇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